迟言。

圈名即ID,平时可以叫阿言
我爱评论,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源
头像背景来自圈友手写

清水选手,不会开车,纯强强
佛系更新,圈地自萌,自娱自乐,自产自销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

[原耽多cp]无限乱斗(音乐考试:《安娜的橱窗》2)

-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全球高考》+《地球上线》+《死亡万花筒》+《子夜鸮》cp大乱炖,世界观走序章最后查阅。
 - 轻松流爽文,大佬带你浪考场。角色ooc慎入,cp全部走原著官配,副本世界可能出现别的书世界。
 - 不是存稿只有这些,只是我觉得更新卡在这里比较快乐。(……)
 - 以上,Ready?

————————————

  说话间,那边搜索客房的四个人也走了过来,池小池手上还拎着一张纸和一块陈旧的儿童手表,“我们发现了一点东西,最好……嗯……你们在干什么?”池小池敏锐的察觉到了这里奇怪的气氛,有点疑惑的问,“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吗?”
   傅闻夺好笑道:“没什么,正在谴责渣男。”
   别说另三人,泰山崩于前而不变色的游惑都愣了一下,秦究好奇的顺着笙望二人真情实感的谴责目光看向满脸习以为常的林秋石,登时惊了,“他?渣男?怎么得出的结论?”
   “阮南烛说的,”徐望愤愤道,“脚踏三条船,还当着正牌男友面和别的女孩子约会,渣男!”
   林秋石:“……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空口污人清白。”他哭笑不得的将谴责的目光投向捅篓子的男朋友本人,就见阮南烛正双手捂脸肩膀不住地抖动,池小池满脸沉痛愤慨的拍着阮南烛的肩膀说着什么,一旁池小池的竹马男友娄影撇过头,从林秋石的角度刚好能清晰看到娄影扶额满脸的忍俊不禁。
   “你又给我配了什么剧本?”林秋石无语,“阮南烛,再笑我生气了啊。”
   又是一番鸡飞狗跳,林秋石的清白总算是勉强得到了保障。关系借此拉近了不少的十人团团围坐在一起,地图组这边以语文课代表徐望为复述人讲了一下方才他们的发现,搜索组四人听完赞成了搜查观赏湖的计划。随后相对温和稳重的娄影代表搜索组发言,“我们刚刚找到了一张作息表和一块手表,”他将方才池小池拿来的两样东西平铺在地上,调整了一下角度方便没看过的几人看,“手表显示现在是六点五十七,作息表记录七点才是起床时间,我们猜测当时间走到七点时门应该就开了。”
   “说实话,这玩意儿让我想起了很不好的黑历史,”秦究难得吐槽,引来了其余人的侧目,“我这辈子都不想看到小孩拍的皮球了。”
   游惑显然是回想起了秦究那段黑历史,忍了忍,没忍住,偏头乐出了声。
   秦究:“……大考官,那场考试我们可是合伙作案。”
   游惑:“拍小姑娘玩的皮球的人又不是我。”
   秦究:“……”他就不该提这段,非要这么互相伤害吗亲爱的。
   “对了,有个小问题,”多次遭受鬼怪深夜突击查房的林秋石冷不丁开口,“女园长会不会过来检查我们有没有在好好睡觉?”
   众人:“……”
   这个角度清奇但十分有道理,十个小朋友立马各自挑了张床爬上去装睡,果然如林秋石所言,没过多久门外就传来了清晰的脚步声,温柔甜美的女声自门外响起,“小朋友们昨晚睡得好吗?现在是起床时间,好孩子是不会赖床的哦。”
   “咔哒”一声,十人齐齐在心里松了口气——门开了。
   “看来昨晚大家都有好好睡觉呢,”女园长柔和的声线里带着些笑意,似乎很是欣慰,“但是被窝再舒服也要起床了,现在已经七……”
   话音未落,十个“小朋友”眼睛齐刷刷的睁开,清明、澄净、毫无倦意。
   女园长莱克:“……”我怀疑这几个小孩没睡,但我没有证据。
   必须要承认的是莱克女士是真的很漂亮,润泽顺滑的灿金长发像一匹上好的绸缎,肤白貌美大长腿,五官精致得像手艺精湛的匠人精心雕琢的洋娃娃。她微笑起来的模样十分真挚温柔,却半点感染不到考生们戒备的心绪,“看到你们适应这里的生活我就放心啦,我是这里的园长,每天都有许多事要忙,白天你们可以报我的名字随意去游乐园任何地方玩耍,晚上要乖乖的在家里看书睡觉,三天后等我找到你们的家里人就送你们回家好吗?”
   一片寂静,“小朋友们”一点不给面子的冷眼看着她,只有池小朋友笑眯眯的给了个面子,“明白啦,谢谢莱克姐姐。”
   有了池小池一句刻意卖萌的乖巧回应暖场,莱克女士变得有些勉强的笑颜这才好看了些,又叮嘱了一些生活的注意事项才匆匆离开,看起来仿佛真的是一位百忙之中还抽空做善事的普通善心人士。莱克的脚步声一消失,一群虚假的小朋友下一秒就麻溜下了床,阮林究惑四人更是再一次围在地图下面,这一次则是开始研究晚上去探索哪里。习惯了听规则闯关的笙望二人听得目瞪口呆,徐望忍不住提问:“那什么,不听关键NPC规定的话真的没问题吗?”
   阮南烛:“反NPC不积极,思想一定有问题。”
   秦究:“题目不趁早弄死了事,难道留着过年?”
   此言一出,二人均是一怔,顿感惺惺相惜——好巧,你也怼过NPC啊!
   其他剧组的人听得一愣一愣的,游惑和林秋石对视了一眼,前者冷淡的移开了目光,后者则是摸一摸鼻子笑得有点尴尬,还是娄影出来打破了两位作天作地大佬“如何花式怼NPC”的奇怪交流,“出门吃饭吧,游乐园项目挺多,都查一遍挺烧时间的。”
   好在他们人够多,方便多线搜查,最终敲定由戏最足的池小池和阮南烛去套游客的话,娄影和林秋石临时组队,八人分四组去各地搜索。
   至于被迫出卖美色的二人不满的抗议,则是被众人不约而同的无视掉了。

  抗议归抗议,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两位戏精营业能力是真的强。池影帝耐心将曾扮演幼崽的经验倾囊相授,阮南烛比狠人还要多一点,为了降低游客的戒备,他从衣柜里翻出来一套Lolita,愣是仗着小孩子雌雄莫辩的精致五官不带妆把自己打扮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被久违的祝萌扑进怀里嘤嘤嘤的林秋石:“……”
   我怀疑他就是单纯认为女装很快乐才男扮女装而已,但我没有证据。
   礼貌拒绝了仿佛突然人格切换的阮南烛热情的女装邀约,池小池艰难的接受完自己的人设从“多了个弟弟”到“多了个妹妹”的迷之转变,在队友们同情的目送中恍恍惚惚的领着“妹妹”出门了。
   路上,阮南烛:“秋石穿女装也很好看的。”
   池小池:“……”你不提我都快忘了林秋石也被你祸害过了。
   阮南烛:“我看你五官底子挺好,真的不试试女装?”
   池小池:“……谢谢,不了。”求求您,闭嘴吧。
   人流渐渐增多,前面就是商业一条街,阮南烛看了看前面的目的地遗憾收声,池小池如释重负的奔向人民群众的浪潮,速度快得像赶着去投胎。
   能看出这个游乐园还是很受欢迎的,大清早就已人流如织,两个身体倒流回七岁的小朋友在这种人挤人的环境下很费力才能维持不被冲散,好处是人多,自然可以询问的人也就多。两人很少干主动搭讪这种事,前期的询问进度不佳,倒是后期技能熟练后慢慢顺利了起来。
   然而林子大了,就意味着什么鸟都有。
   一处较为偏僻的卫生间里,阮南烛听着一墙之隔池小池剧烈的呕吐声,精致的眉眼微微沉了下来。
   “那人怎么回事?”方才他们在一个中年男人口中问到了园长有两任的讯息,还知道了莱克的全名是安娜.莱克,但还没等阮南烛掏空对方的所知信息,被中年男人搭上肩膀的池小池脸色霎时间变得极其难看,几下卸掉了毫无防备的男人的手关节,一言不发捂着嘴转身就跑。
   阮南烛自认看人眼光不差,池小池不像是脆弱到拖队友后腿的人,所以他问:“那人怎么回事?”
   隔间里的人暂时没有应声,他吐得很严重,几乎要把内脏都呕出来一般,听得阮南烛越发皱眉。好半晌池小池才从隔间里出来,面色苍白而平静,乌黑的眼珠却沉淀着冰冷的光。“那人怀了别的恶心心思,”他走到洗手台前掬了捧冷水拍在脸上强行清醒过来,话里稍有几分含糊,意思却很清晰,“我有这方面的PTSD。”
   阮南烛没想到这个回答,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好沉默。
   池小池本人倒是调整得很快,坦然认错道:“抱歉,刚刚拖后腿了,之后我会注意的。”
   卫生间的墙面刷得雪白,灯光也是顶明亮的白炽灯,衬得池小池漂亮的面容越发苍白如纸。阮南烛有些担忧的拧紧眉头道:“你这样不行,要不我下次去搭讪,你在我身后离远点就好。”
   “我觉得我还行,当哥哥的哪能让妹妹出头呢?”池小池还挺喜欢这个面冷心热的女装大佬的,压下心头疑窦丛生笑眯眯的逗他,劲儿劲儿的像只翘尾巴的小狐狸,“又不是肢体接触障碍,人渣没那么多,乖啦。”
   阮南烛难得关心一次外人还猝不及防被反涮了一把,啧了一声反击道:“你不想被说不行我懂,但你现在是小孩体型,你想行也行不起来啊。”
   池小池:“……”噎住。
   阮南烛再接再厉,吹了一下垂落到颊边的柔软黑发冷酷道:“放弃吧,哥,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不是你能喜欢的人。”
   池小池:“……就你有嘴一天叭叭的,走了。”
   戏精毫无下限的狗血剧本成功把还剩点节操的影帝给噎跑了,当然阮南烛不知道的是池小池还脑内连线着他家那位,没敢轻举妄动,不然两大戏精巅峰对决鹿死谁手还真不知道。
   远在室内游戏区,收看完全程直播的娄影总算松了口气,转头对认认真真搜索周围的林秋石说:“你男朋友人挺好的。”
   猝不及防被发男友好人卡的林秋石:“啊?”
   娄影诚恳道:“祝你们百年好合。”
   林秋石:“……谢谢。”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听起来是好话,道谢就对了。
   阮池二人边斗着嘴边往外走,阮南烛心情放松下来,说着话同时习惯性的扫视一圈周围的环境,目光落到垃圾桶时蓦地停下,脚步也顿住了。池小池正琢磨着刚才抓住一闪而过的疑点灵光,走了几步才发现阮南烛没跟上来,有些疑惑的停下脚步转头找人,“阮……祝萌?”
   阮南烛不应,走近那个垃圾桶蹲下身端详几秒垃圾桶里唯一的垃圾,“池小池你过来看,这个……是日记本的纸吧?”
   池小池愣了一下,“你的眼光我绝对相信啊,问我干什么,你直接看呗,”他走过来同样蹲下身观察片刻那个纸团,直接伸手捡了出来,“是日记纸,你眼神够好的,不过刚才为什么不直接拿出来?”
   阮南烛探头看池小池拆开的纸团,语气超坦然,“我这不是怕这是哪个大兄弟没带卫生纸不得已出此下策嘛。”
   池小池:“……”拆纸团的手,微微颤抖。
   阮南烛还乐,“人家是女孩子嘛。”
   池小池:“……”林秋石,敢当阮南烛的男朋友,是条汉子。
   好在阮南烛的可怕假设并没有实现,纸团只是普通被撕掉的日记纸团,拆开后如他们所料记着字,字迹歪歪扭扭像是小孩子写的,就是不知道这是可以参考的线索还是游客误扔下来的。
   纸上的字不多,两人一目十行看完,对视一眼,脸上都多了几分凝肃。

 - TBC -

评论(17)

热度(5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