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言。

圈名即ID,平时可以叫阿言
我爱评论,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源
头像背景来自圈友手写

清水选手,不会开车,纯强强
佛系更新,圈地自萌,自娱自乐,自产自销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

[原耽多cp]无限乱斗(音乐考试:《安娜的橱窗》1)

- 《不要在垃圾桶里捡男朋友》+《全球高考》+《地球上线》+《死亡万花筒》+《子夜鸮》cp大乱炖,世界观走序章最后查阅。
 - 轻松流爽文,大佬带你浪考场。角色ooc慎入,cp全部走原著官配,副本世界可能出现别的书世界。
 - 发现有不少人看,那就提前一段一段发了吧,存稿还没打完不用担心。
 - 实不相瞒,考试副本真的很难写,就看着玩吧不要太考究了。流泪。
 - 以上,Ready?

————————————

  “小池,另三条叠加剧情线的主角已经确认完毕了,一共六人。”
   原主早在池小池亮明主神身份时就自动自觉的睡遁了,还很贴心的重新封上了数据壁垒,摆明一副“两腿一蹬,白眼一翻,凡尘俗事,与我无关”的消极抵抗态度,倒是方便了池小池和娄影交流。“加上娄哥你刚刚去找的傅唐二人,我们一共能确认八名大气运者,”池小池沉吟,“这世界线混得有点缤纷啊……还都是高危无限流。”
   脑海中传来一声轻笑,娄影温声逗他,“怕鬼了?”
   “怎么可能,”池小池板着脸,表情冷静得一批,“鬼是不可能怕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怕的,我已经是一个身经百战的成熟主神了,六老师你这么诋毁上司是想下岗了吗?”
   完了,紧张到说胡话了。
   娄影又想笑又觉得心疼,池小池感觉到一只冰凉的手轻柔抚了抚他的头发,蕴含某种魔力一般轻易抚平了他焦虑的心情,娄影温和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我先去凝聚这个世界的身体,乖乖在这里等我好吗?”
   池小池定了定神,温柔道:“梓童,朕等你回来。”
   娄影:“……”跳戏这么快的吗。
   年轻教师061叹了口气,还不是要选择像父亲一样把池同学原谅,“遵命,我的陛下,臣定会早日归来,刀山火海也护得陛下周全。”
   娄影撩完人就悠悠然溜了,留下一只红烧池小池吹着公园的冷风匆忙捂住红烫的耳朵,愤愤的在心里念叨自家娄哥果然是学坏了,撩完就跑简直过度丧心病狂……
   一瞬间某种莫名的预感涌上心头,池小池蓦地抬眸,四野寂然,唯有面前一扇黑铁门安静的矗立,猫头鹰的低鸣声悠远而苍凉。
   娄影还没回来!
   池小池面上血色尽褪,一双桃花眼闪烁起幽冷的光芒,还没来得及发作,一双手带着熟悉的温度和气息从身后拥上,或许是因为方才强行破除时空壁垒消耗过度,属于娄影的声音有些虚弱,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坚定,“我回来了。”
   我说过我会护你周全,我是你的系统,你的爱人,我们是绑定的。
   “谁也不能把我们分开,小池,别怕。”

  【考生池小池,娄影身份认证通过,获得考试资格。】
   【考试类型确认:正式考试】
   【本场考试科目:音乐,满分100,及格分数线60。】
   【考场随机结果确认:978号考场】
   【考生总人数:10人】
   【考生守则请在APP内查看,违规者将根据相应规定执行惩罚措施,下次考试不予提示。】
   【五分钟后新生保护取消,考试正式开始。】
   池小池早叮嘱了娄影尝试将他们二人与那八名大气运者绑定队伍便于监控,见考场里刚刚好十人五组也不意外,只草草翻阅完考生守则就抬头挨个将另八人端详一番,在看向最后一个二人组时意料之外与另一个人目光撞上,娄影顺着池小池惊奇的目光看了一眼对面,瞳中掠过一抹数据流光便道:“是《子夜鸮》的吴笙。”
   于是池小池的疑惑解除了,是这人的话阅读速度堪比系统也不算bug,人那是出厂设置。
   徐望读完考生守则抬眼时就看到自家男朋友正眯着眼和对面一个电影明星一样俊美昳丽的帅哥相顾无言,那样貌二十出头的青年是真的好看,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都透出种浓艳油画一般开到荼靡的慵懒美丽,与他携手并肩而立的温润男子颜值也丝毫不逊色,五官明艳气质端方沉静。两人间萦绕着一股徐望再熟悉不过的老夫老妻式默契气场,所以徐望也没有乱吃飞醋,只是好奇的询问神情有些冷的吴笙:“怎么了?”
   吴笙听到自家男朋友问话立马收了对外的冷面,知道徐望是看完了规则没有多嘴询问,小声和徐望解释方才初步观察得到的结论,“那边穿病号服的和他旁边的休闲服,还有那边那个军装这三个人应该是军人,除了我刚刚看的那两人,另三人也八成见过血,”说到这里,吴笙顿了一下,神色越发凝重,“最不简单的就是我刚刚看的那两人……我看不透他们。”
   徐望越听脸色越绿,听到最后基本是一脸菜色了,“合着就咱俩战力垫底?”
   这个评价……吴笙沉默几秒,换了个话题安慰他,“不过这几个人眼神虽警惕却都很清正,应该是好人。”
   徐望:“……所以战斗力垫底这一点你就不打算反驳了吗喂!”

  秦究在被传送进这个鬼地方时,第一反应是转头看他家大考官在不在。
   好在他放在心尖上惦念的人就站在他身旁,眉目淡漠的俊秀男人面色略显苍白,身上还穿着蓝白条纹的病号服,他单手捻着耳钉不耐似的拧着眉头,浅棕色的眼睛却转了过来与他对视,唇角略微勾了一下,带些安抚的意味。
   于是秦究也稍稍放下心来,快步走过去替他轻柔的按着太阳穴,语调里带着一贯漫不经心的轻佻笑意,“预感成真了,怎么办?”
   游惑背对着秦究合上眼养神,模样好似恹恹的在犯着困,闻言只嗤嘲一声道:“还能怎么办,再炸一次,阴魂不散。”
   这回秦究是真的笑了,抬手把游惑捻耳钉的手强行拢手里握住,毫不避讳的低头细细亲吻一遍那只骨节分明的手,被游惑不轻不重怼了一肘子。
   这个人怎么就那么好呢。
   其实他们两个对系统那玩意儿都有点阴影——被记忆干扰太多次导致的两次相逢不相识两人都印象深刻,滋味的确不怎么样。但有阴影不代表他们从此就怕了,相反,哪怕经历重来一次,秦究知道游惑一定会和他一样,依旧战斗在反抗的最前线。
   和接受上级任务掀翻系统的他不同,当时还是考官A的游惑是系统之下权限最高的人,哪怕系统里其他考生考官死绝了系统最重视的A和Z也不会有事,但游惑还是主动放弃了背靠系统独善其身的优势,慨然踏上不知前路生死的荆棘之途,只为了拯救更多的无辜者。他的大考官看上去不近人情,其实心很软。
   秦究珍而重之的吻了吻爱人的耳垂,长睫低垂掩住满目快要溢出来的缱绻温情。
   刀山再起、火海重燃又如何,和你一起走的路,再险也是光明坦途。
   秦究在跑神的时候,游惑也在走神,不过他是回忆起了一个久未谋面的友人。
   监考官154,或者说被系统自我截取剥离的人性柔软面程序。高考系统里能令他们怀念的人或物不多,154是最特殊的一个。因为各种原因进入系统共28114人,只要还记得那场决战的人,没有一个不在感激他、怀念他。
   游惑记得出院后某次监考官们的聚会时,他从初代监考官们的酒后起哄中好容易抽身出来,看到角落里曾代号922的闻远正和秦究说着什么。
   “……我看到有个在考场里杀其他考生活下来的人出院,老大你也别训我偏激,我就是在想,凭什么那种人渣都能出来,救了那么多人的154却必须为系统的错误买单陪葬呢。”
   闻远吸了吸鼻子,表情有些难过,“……为什么呢。”
   系统本体是个不折不扣的混蛋不假,它分离出的154却称得上是个好人,一段自主学习衍生的程序,活得却比许多真正的人有人情味儿。
   那么这一次系统死灰复燃,154……
   “嗒、嗒、嗒……”
   黑暗中突兀响起一道崭新的脚步声,在场众人不约而同收声警惕望向声源方向,一道模糊的身影自黑暗深处慢慢走近,显露出笔挺的身形来,“你们好,我是本场考试监……老大?!”
   秦究愣了,游惑木了,其余闲杂人等八脸茫然无措的望过来。
   万万没想到的154声都劈了。
   讲个社会新闻。
   一个人监考两位能炸考场的大佬。

  池小池在意识里跟他娄哥咬耳朵,“娄哥娄哥,你干的?”
   娄影也有点纳闷,“不是我啊,可能是系统判断出这组队伍危险性太高,于是就自动分配了一个高权限来监督?”
   池小池扭头瞅了一眼那边很快熟络的围作一圈其乐融融唠嗑的两位危险考生一位高权限监考,“……那行吧。”

  他乡遇故知,意外过后三人其实也都挺高兴的,不过154惊喜之余更多的是忧心忡忡,“老大考官A你们怎么也进来了?又接任务了吗?这个系统不能随便乱动的你们悠着点造。”
   游惑垂眸摸着耳钉没什么反应,秦究疑惑的“嗯?”了一声,“这个系统?不是先前的系统更新升级死灰复燃了?”
   “也不能说完全没关系,不然我也不会在这儿了,”154嘶了口凉气,顶着张棺材脸皱着眉犯愁,“差别挺大的,考生守则你们也看了吧?这个系统对考生的容错率其实很高,我有感觉,这个系统并不是真正的危机,它更像一个学校,反而教授给玩家通关的经验,所谓正式考试也不过是校内考试,真正的危机是——”
   “——升学考试?”这回是游惑接了话,“那升学考试又是什么?”
   154摇了摇头,刚想说什么,张口又闭上嘴,警惕的看向二人身后大步走来的另两个陌生考生。
   傅闻夺少校秦究和游惑都早已见过了,他身旁与他并肩而立的俊秀青年向三人礼貌的点了点头,声音冷静而笃定,“外界的黑塔将会在明天七点半化为实体,届时全球人类都会被席卷入黑塔游戏这场浩劫中,据我所知,黑塔游戏的本质其实是一场优胜劣汰的宇宙文明升级测试。”
   青年垂眸,五指无意识的舒张又收握,像是回忆起了什么令人不安的事。他与身旁身姿笔挺的傅闻夺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转过脸续道:“地球正式上线后,黑塔的攻塔游戏只能赢,输,就代表死亡,或许黑塔就是刚才这位先生所说的‘升学考试'。”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唐陌,这是我爱人傅闻夺,我们来自黑塔后时代……虽然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我们有关未来的记忆里,不存在这个地球上线前的学校系统。”

  这边四人开始言语谨慎的交换起情报,那边暂时脱身的154叮嘱完两位大佬有事记得写他代号叫他后便转道来了娄池这边,路过阮林二人时还很客气的行了一礼,视线在两人脸上逡巡一圈定格在娄影身上,“是你做的?”
   娄影刚想回答,忽地偏了一下头,似是在侧耳倾听着什么,很快便听完转回视线对154礼貌而疏离的颔首,“这句话同样提醒您,154监考官先生,还有30秒新生保护就结束了,我想身为临时队友,我们还是有必要事先了解一下其他队友的。”
   ……154看着娄影头也不回奔向那个明显是他对象的男人的背影,板紧了一张棺材脸,内心难得产生了一丝属于单身狗的忧伤。
   “祝你好运,第三权限系统。”
   耳边忽的响起陌生的悦耳男音,154一惊抬头,正对上池小池满面笑意的冲他眨了一下眼。他在原地踟蹰片刻,最终冷脸上还是微微露出一丝无奈的笑。
   “……祝你们好运,狡猾的外来病毒。”

  【新生保护时间结束,正在导入考生信息……】
   【考生信息确认:池小池,娄影,徐望,吴笙,游惑,秦究,唐陌,傅闻夺,林秋石,阮南烛。】
   【共计10名考生导入成功。】
   【随机考场世界978号载入中……载入完毕。】
   【本次考场提示:《安娜的橱窗》】
   【欢迎来到978号考场世界,当堂考试相关信息可随时在APP小抄纸中查看,祝您考试顺利。】

  浓郁的黑暗在冰冷的机械音中悄无声息的稀释消融,露出一间装潢温馨的十人宿舍,同时清脆的系统提示音在每个人身上响起,还不待众人抬手查看,一阵突如其来的天旋地转感袭击了在场的每个人——
   【叮,由于考试需求,考生服装已统一改变。】
   【叮,由于考试需求,考生身体与体能素质均已调整为七岁。】
   考生众:……?!
   娄池二人穿越过少年时的自己,也穿越过不少年纪不大的委托人身上做任务,见多识广适应力最强,只稍稍吃了一惊便镇定下来;笙望二人在鸮里经受过众多神经病文具的洗礼,自然也中过[(幻)不想长大]的招,懵了片刻同样缓过神来;只有另三组大佬没见过这种骚操作,一个赛一个茫然呆滞,各种不适应幼崽时期自己的脆弱身体,好半天才调整明白现在的最优体力分配,战斗力平白被削弱了一半还要多,怎一个惨字了得。
   意外炸弹郁闷归郁闷,日子总是要过的,考试也是要考的。短暂的兵荒马乱后,十人不约而同优先查阅了刚刚系统提到的小抄纸,并在上面看到了一段相同的话。
   【考场:未知】
   【线索:暂无(待解锁:《安娜的橱窗》)】
   【已解锁世界观:这是一幢精致华丽又梦幻的小洋楼,符合任何一个女孩子儿时的美梦,它隐藏在游乐园的深处,是游乐园主人的家。游乐园美丽善良的女园长莱克女士十分受孩子们的欢迎,她喜欢收留游乐园里走丢的孩子,送给他们好看的童话书,带他们去游乐园任何有趣的游乐项目自由玩耍,再在三天后送孩子们回自己的家。被莱克女士收留的孩子们一定十分幸福,所有游客都这么认为。
   你也是今天被莱克女士收留的走丢的孩子之一。莱克女士有很多事情需要忙碌,她亲切的摸着你的头叮嘱了你一句,便匆匆的离开了小洋楼。
   游乐园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美好,可是……我是谁呢?
   (世界观未全部解锁)】
   看完初始背景介绍,几位闯关经验丰富的无限流主角一齐在心里想:你善良个屁。
   “看来这应该是一次合作考试了,”徐望是一群警惕心极重的大佬里最接地气自来熟的一个,见不需要考生对抗也是在心里狠狠松了口气,主动开口打破僵局,“刚才系统提示报过所有考生的姓名,我是徐望,他是吴笙,不知各位帅哥怎么称呼?”
   友善的合作者总是比满怀恶意的“队友”要来得让人舒坦,秦究愉快的笑了一声,率先坦然认领帅哥之名,“我是秦究,我旁边这位英俊的优等生——嗯?亲爱的别瞪我啊我说的是实话——他是游惑,”顿了顿,001先生悄悄瞄了一眼身旁不悦散发着冷气的游惑团子,憋笑收回了目光不怕死的补充,“不过这位小可爱的脾气不太好,不喜欢说哎哎哎——”
   众人看着原本郎才郎貌和谐美好的画面转眼间变成家暴现场,略感窒息的收回了目光。“池小池,这是我家娄哥娄影,”擅长活跃气氛的池小池知道这帮家伙极高的戒备心,挽着娄影的胳膊笑嘻嘻的接茬开玩笑,“竹马竹马,天作之合,不接受天降哦。”
   一旁的林秋石被逗乐了,过门的人都面临着生死的考验,人性之复杂暴露得淋漓尽致,一度长期泡在刷门生涯里的阮林二人早磨练出了一双看人的好眼睛,林秋石自然能分辨出这些临时队友虽然戒备重了些,却都是底线坚定的好人,“担心什么,这里似乎都是成双成对的吧?我叫林秋石,这是我爱人阮南烛,想必那边两位就是唐陌和傅闻夺了?”
   唐陌正仰头看着墙上什么东西,没注意这边的交谈,还是傅闻夺认下了二人的姓名,“我是傅闻夺,他是唐陌。”
   这就算达成一致对外的初步合作意向了。起码现在还没发现拎不清的猪队友,几人心情都还不错,擅长提取信息的林秋石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猜测,“世界观里提到了三天这个时间,可能就是这场考试的答题时限。”
   “时间不长啊……”语文课代表徐望同学这会儿正抓紧时间二刷小抄纸,很快找到了自己先前直觉违和的地方,抬起胳膊给队友们指上面的一行字,“‘这里是游乐园主人的家',后面的称呼却是女园长,一般来讲同一文本段内旁白对一个人的说明性称呼应该是一致的,这个地方系统的措辞却显得不太严谨,我……吴笙你看什么呢?”
   吴笙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唐陌旁边和他一道仰望墙壁,不时低声交谈一两句,俨然一副相谈甚欢的样子。听到男朋友召唤他有几分意犹未尽的住了嘴,迫不及待招呼众人过来,“这里有张地图。”
   地图?几人面面相觑,徐望和阮林二人过来凑了个热闹,另四人便打了招呼先去地毯式搜索这间暂时打不开的客房内的线索。唐陌见来了不少人索性暂且停下思考,食指指腹按着地图边缘摇了摇头,“这图厚度不对劲。”
   林秋石一怔,觉得好像在哪里遇见过这个场面,倒是安静了一路的阮南烛反应得很快,“双层吗?”
   唐陌手还放在上面,沉吟片刻又摇了下头,“至少三层,纸下面还有东西,应该是什么刻纹。”
   从唐陌的动作就能猜出这几层纸粘得有多密实,硬撕肯定会破坏线索,所以唐陌也只是暂且告知他们一句这里可能有线索。而吴笙抬手对着地图比量了片刻,便肯定的对众人说:“观景湖很可能有问题。”
   话题跨度太大,饶是和他默契无双的徐望也不禁“蛤?”了一声,“你说什么?”
   “观景湖有问题,”吴笙嘴角一翘徐望就知道这人要开始装逼了,果不其然,接下来就是洋溢着浓郁吴式自信的解读环节,“这张地图很详细,绕湖树林标注了租借自行车的地方,商业一条街标注了导游驻扎地,马戏团旁有表演时间提示,室内游戏区写满了里面有的活动项目,但观景湖上除了穿越过一条激流勇进的轨道外什么都没标,这个观景湖占地面积极大,几乎比西北角的马戏团占地面积还要大,游乐园却没开发它的其他用途?未免太可疑了。”
   “但激流勇进的轨道穿过了观景湖,”傅闻夺饶有兴味的加入话题,“说不定是为了防止在观景湖上游玩的游客受伤才没有开设其他项目呢?”
   “不,他说的对,”这一回却是唐陌开口反驳,显然刚刚在地图前时和吴笙深入交流过此事,“激流勇进的游玩方式是轨道式,大可以不必专为此修建一个观景湖来辅助,更何况这片地面积很大,大到足够放下一个新的大型游乐设施或者新建一个室内游乐区,如果说这湖是天然的,那这个游乐园本身修建选址就很不划算,平白划出去一大片地也不利用上就空置着,是大型游乐场就算了,可能当作了绿化,这个游乐园显然没有那么大手笔可以挥霍土地规划,也不排除建造者脑子有病或是考场世界硬性规定的因素,但存在即合理,有问题我认为就有必要查一查。”
   徐望听完捋了捋逻辑,深表叹为观止,“有理,宁杀错不放过,回头去查一查这里。”
   林秋石听了一半也开始观察那张游乐园地图,待议论平息才满怀疑虑的开口道:“虽然说我没怎么去过游乐园吧……你们不觉得这个游乐园里少了点什么常见的游乐设施吗?”
   几个已经十余年没去过游乐园的大男人一脸茫然,不久前为了约林秋石一起约会挑地点而了解过一番某市各大游乐园的阮南烛信心满满的凑过来,看了片刻便肯定道:“旋转木马。”
   其他人豁然开朗,只有林秋石狐疑的看了阮南烛一眼,“你去过游乐园?”
   阮南烛眨巴眨巴眼,趁机开始飙戏嘤嘤嘤,“还不是上次祝萌那个女人背着我这个你的正牌男友约你出门约会,你今天必须给我说清楚,你到底是爱我还是祝萌还是那个阮白洁!”
   林秋石:“……不都是你吗?”
   戏精阮没过瘾,一张极具欺骗性的漂亮面容上表情逐渐危险,只是因为团子外表反而萌感十足,“你难道爱上了那两个女人?”
   林秋石只想扶额:“……我爱的当然是阮南烛,乖啊。”唉,风评害着害着就被害习惯了。
   吃瓜群众们看林秋石的眼神逐渐诡异,还是曾有过各种羞耻play道具和异能的唐陌隐约察觉到了真相,用胳膊肘怼了一下林秋石低声询问:“你男朋友喜欢女装?”
   林秋石八分惊诧两分感激的看过来,“你怎么知道?”
   唐陌听了沉默,“……猜的,辛苦了。”他不想回忆穿着粉红淑女裙的狼外婆和魔法少女变身的蕾丝边小阳伞,为了生命安全也为了世界和平,他真的付出了很多。

- TBC -

评论(12)

热度(74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