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言。

圈名即ID,平时可以叫阿言
我爱评论,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源
头像背景来自圈友手写

清水选手,不会开车,纯强强
佛系更新,圈地自萌,自娱自乐,自产自销

【善良和爱都是免费的,但不是廉价的。】

[张佳乐中心]不可能的可能性

· 意识流,中心如题,具体发生了什么纯属猜测。

· 如果……?

——————————

【1.如果张佳乐转会兴欣】

  加入了一支草根战队,百花粉丝中有人痛骂难过,也有不少人理解和祝福。所有人都以为张佳乐加入兴欣这样一支新队只是为了放松,谁也没料到最后的结果,包括张佳乐自己。

  谁会想到一支新队会一路杀进总决赛,最后还能断掉势头正劲的轮回的连冠之路呢?

  “第十赛季冠军队——兴欣战队!有请!”

  冠军?不是梦吗?

  现场一片欢呼声中,张佳乐看着自己手中的冠军戒指发愣,金属材质晕染开灯的冷光,梦一样不真实。

  张佳乐做梦都没想到,自己只是一念之差推掉了霸图的邀请来了不确定性极强的兴欣,居然就这么站在了自己曾经三次咫尺天涯的位置。

  是因为什么来的兴欣?

  “张佳乐——来拿奖杯啊!冠军!”

  听到最后一个词时他猛的抬头,对上了兴欣众人看过来带笑的眼睛。一瞬间他被灯光刺得眨了眨眼,一滴泪顺着张佳乐的脸颊滑落,滴在地上。

  “……哎,来了!”青年脸上绽开久违的灿烂笑容,毫无阴霾。

  去他妈的因为什么来了兴欣。

  第一个冠军,这八年战得不冤。

【2.如果张佳乐留在百花】

  张佳乐,百花第二任队长,在第一任队长孙哲平退役后以一己之力撑起百花重回总决赛赛场,退役一年复出百花。职业生涯为百花战队鞠躬尽瘁,九年征战未得一冠,收到转会邀请无数,却依旧没有转会。

  他是百花声望最高的队长,第十赛季因腱鞘炎于百花宣布退役时,无数百花粉丝在发布会现场痛哭失声。

  “这么多年来没有带着百花夺得一次冠军,我很抱歉,”镁光灯下,穿着百花队服的张佳乐微笑着对台下的粉丝们挥了挥手,“虽然我离开了,但请大家相信,新的百花战队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希望大家能够一直支持百花。”

  “谢谢大家,再见。”

  后台,他倚在墙上,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半晌,轻轻的握了握拳。

  ……这就结束了吗,我的职业生涯。

  “如果没有那么拼,我是不是就能应下世邀赛邀请了?”

  一直留在百花直至燃尽了自己的青春,值吗?

  阴影中,张佳乐的笑容有几分苦涩。

  ……真是不甘心啊。

【3.如果孙哲平没有手伤退役】

  “喂老孙,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

  孙哲平刚整理完资料,听到张佳乐的声音顿了一下,继而又淡定的接着找U盘,“我记得我和你打赌,看谁打得久?”

  “嘿你这人,这么记仇?”张佳乐坐在他旁边翻战术笔记,咬着根碳素笔歪头看过去,眼角眉梢都是笑模样,“我要再打十个赛季,肯定比你多!嘿嘿。”

  “那我就再打十一个。”孙哲平眉头一挑,毫无波动的怼了回去。

  “那我打十二个!”

  “我打十三个。”

  “……你是老妖怪吗?!”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片刻,最后孙哲平没憋住,“噗嗤”一声乐了出来,冲他摆了摆手示意停战后接着翻东西,“行了不开玩笑了,幼不幼稚。”

  张佳乐拿红笔在笔记上一行字下面画了个重点标记,合上本子也跟着他一起找,一边找一边还不忘接着问:“那你倒是回答我啊?”

  “这还用问?打到打不动的时候呗。”

  “真巧,我也是,接着一起打啊。”记忆小能手张佳乐率先找到了U盘,插在电脑上冲孙哲平招了招手,“快来快来。”

  他们的身后是百花战队的荣誉墙,正中央金灿灿的奖杯端正的放在玻璃后,泛着暖洋洋的光。

【4.如果张佳乐没有答应孙哲平的邀请(霸图假设)】

  “看什么呢?”

  “看新成立的战队。”张佳乐坐在电脑前咔嚓咔嚓嚼着饼干,指尖点了点屏幕上挥舞重剑的狂剑士角色鼓着嘴含含糊糊道,“这狂剑ID不错。”

  “……合着你看了半天就看个ID啊。”路过的季冷无语凝噎,屈指给了张佳乐一脑瓜崩,“去训练!”

  “哎你这人!谁说我只看ID了啊?”张佳乐爆手速按了暂停,超不服气的转头张牙舞爪要回弹季冷一个脑瓜崩,被刺客大大机敏的躲了过去,“我看出来这家伙的不少问题好吗?”

  “比如?”一旁专心训练的韩文清本来想阻止他们,听了张佳乐的话也来了兴趣,“这个新人势头很猛。”

  咽下嘴里的吃的,张佳乐点了点头,又抽了块饼干倒是没有第一时间吃,指尖在狂剑身后画了个圈,“比如最大的问题,这个狂剑虽然势头很猛,但是他没有个好搭档作掩护,这就是他的弱点。”

  话说这个ID是真的眼熟,似乎……有过一面之缘?张佳乐挠了挠头,没有再想,吃了最后一块饼干就接着训练去了。

  训练室的墙上,黑红的霸图队徽承载着霸图队员最为坚定不移的执着与信念,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5.如果张佳乐没有进入职业联盟】

  张佳乐或许会考上一所不错的大学,毕业了找份工作——以他浪漫的性格,可能是设计师或者花店老板之类的?撞得头破血流也要坚持自己的选择。也有可能向现实低头,成为庸庸大众中的一员,在平凡无趣的生活中磨尽幼稚与天真。

  可能在某一天他夹着公文包路过广场时,偶然抬头会看到荣耀的游戏宣传,或者国家队夺冠的喜讯。

  梦想啊,真好。受到触动的他笑了笑,然后接着走自己的路。






【没有如果】

  张佳乐在第八赛季顶着百花粉丝的骂名加入了霸图,又拿了一次亚军,另两个赛季连总决赛都没进去。

  嘲笑与讽刺铺天盖地涌来,这次没有百花粉丝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身前,他们将矛尖对准了昔日拼死也要护住的偶像,成了冲击的先锋队。

  ——百花还对你不够好吗?要背叛他们?

  百花啊,当然好,那可是我从它刚刚出道一路看到它成长成现在模样的战队啊。

  苏黎世的天空很蓝。张佳乐手中捏着两封信,右手是霸图粉丝联名写的鼓励信,左手是百花粉丝口吻激烈的辱骂信。看完只是笑了笑,将百花粉丝写的信撕成了很碎的碎片,洒进了垃圾桶。

  都过去了。他将霸图的信仔细叠成小小的方块放在心口的口袋上,对自己说。

  一封敬明天,一封敬过往。

  张佳乐抬腕看了眼手表,然后推开了训练室的大门。

  “哟,早啊。”

  2025年,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冠军。

  张佳乐用戴着冠军戒指的手按了按心口的口袋,那里有一封来自过去的信,是百花粉丝在百花第二次亚军时联名写的安慰信,还有一封代表现在的信,是霸图粉丝在自己被骂得狗血淋头时联名写的鼓励信。

  信念什么的,还在心里呢。

  死都不会忘。

  他看着身边笑闹还有快要哭出来的国家队队友,跟着放肆的笑了起来,越笑越大声,那双眼睛里全是耀眼夺目的光,盖过了曾经所有的悲凉。

  ——霸图,必胜!

- 如果?没有如果 -

评论(2)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